学院动态 | 陈衍泰副校长应邀出席第十五届青年创新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63

日前,副校长陈衍泰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五届青年创新论坛并做主旨报告。陈衍泰副校长、俞荣建院长、岑杰副院长、姚力副教授以及硕博学生一行近十人参会,进行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在论坛上,俞荣建院长也应邀做了主旨报告;岑杰副院长和姚力副教授分别作为分论坛主持人和点评参与了论坛。

第十五届青年创新论坛以“新发展格局下创新发展与现代化建设”为主题,聚焦创新生态、科教兴国、人才战略、数字中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制度型开放创新等议题,在长沙开幕。本届论坛共有400余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参会。

陈衍泰在会上做了《企业创新动态能力的来源探析——基于微观基础的多元视角》的报告,该报告以企业创新战略的微观、宏观基础作为理论依据,采用文献计量学和内容分析作混合方法论,建立“大房子”模型:企业创新能力微观基础的一个整合框架。该报告识别了企业创新能力的演变和发展,评估了核心议题的最新进展,确定了重要的差距和机会。

陈衍泰的报告分享了企业动态能力演化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立足管理实践,聚焦创新前沿问题,启发了青年学者的科研思路,为企业的动态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指导。这个报告是他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王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