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之江·管理名家论坛推出《党组织参与治理对国有企业数字化战略的影响》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提升我院青年人才科研水平,展开深层次研究,我院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战略管理学院吴剑峰教授进行了题为《党组织参与治理对国有企业数字化战略的影响》的报告分享。我校人才发展与工作办公室主任高燕,我院院长俞荣建,党委书记孙元,副院长朱玥以及博士研究生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朱玥主持。



讲座伊始,高燕主任对吴剑峰教授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本次讲座是响应主题教育的要求与开展深层次科学研究相结合的重要会议,希望吴教授的讲座能给予人才成长以帮助。

俞荣建院长表示,感谢吴教授于百忙之中莅临我院给予指导和讲学,希望同学珍惜此次机会,争取有所提升。

讲座中,吴教授就党组织参与研究治理对国有企业数字化战略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他从国有企业演变的过程入手,结合十四五规划以及国家相关报告,重点分析了数字化经济对国有企业的重要性和价值,该报告中的论文为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战略提供了新思路,也进一步为国有企业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政策方针提供了新的经验证据。

会上,博士研究生踊跃互动,就讲座内容以及实证研究方法等问题积极与吴剑峰教授交流。

孙元书记对吴剑峰教授的出席与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位参会同学能够不断学习,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将学术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勇攀科研高峰,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科学研究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会学生表示参加此次讲座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文/王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