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以梦为马心有志,少年乘风正当时——专访本硕博一体化推免生代表钟娅楠

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62

在青春的岁月里,

我们应当大胆些。

去翻一座山,

去爱一些事,

去追一个梦。

体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怀揣理想里的丝丝缕缕。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

本硕博一体化推免生——钟娅楠

谈谈她追逐理想的历程

获奖经历:

2020年10月“新生杯”篮球赛,女子团体二等奖

2020年1月度“HELLO”计划优秀外语寝室

2021年5月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5月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

2021年11月,《信满山村,义行天下——基于“时空交叠”理论的未来乡村项目设计》在2021年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公管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2021年12月省政府奖学金

2022年6月任新梦想家实习生,获行“学霸奖”“最佳个人奖

2022年6月挑战杯参与项月云尚科技——解决锯床企业的“后顾之忧”获得省铜奖

2022年6月获得CRA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证书

2022年7月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审入选

2022年校级经管案例分析大赛担任即刻解封爱自由团队负责人,案例“数字变局下衣织‘两端一链一模式’——对衣邦人的颠覆式创新理论研究”获得校一等奖

个人经历:

2020年12月获得创业培训合格书

2021年5月获得网络创业培训合格书

2021年11月,《非遗活化助推乡村振兴的机理与路径研究——以富阳庄家村竹纸为例》获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般立项

2022年7月参与拱墅区小微商户与消费者消费景气实地调研

2022年7月获得CMAU市场研究员证书

2022年8月参与衢州市龙游县文旅资源普查

2022年9月-10月参与拱墅区武林中秋与国庆消费监测项目

2022.6-至今 在杭州新梦响家科技有限公司任市场营销管培生,荣获新梦想家服装顾问学期销售冠军,单人学期销售额破万元,连续三月销售冠军。策划的五一特惠、红五月活动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获得破万元的销售反馈。

2022.7-2022.10 在杭州旺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对接拱墅区商务局,组织与领导研究生、本科生超过 20 人团队进行拱墅区小微商户与消费者消费景气实地调研,深度访谈杭州大厦、元通汽车等企业,撰写月度消费景气数据分析报告,持续跟进拱墅区武林路中秋与国庆消费监测项目。对调研监测项目制定了财务预算与控制、人员工作计划与考核工作,协调公司调研组与商务局定期工作进度汇报。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进入大学起,钟娅楠就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心,她积极尝试许多新事物,因此勇于尝试也成为了她的一种习惯。原来规划就业的她,也正是抱着积极争取的态度,成功地成为本硕博一体化推免生。机遇总是留给敢于尝试的人,总觉得自己很幸运的她说这就好像“蝴蝶效应”,让她面对机会时,牢牢抓住。当然,她取得成就的过程绝不如她的语句般轻描淡写,更多的是背后不懈的辛勤耕耘。

她的内心犹如夏日的繁花盛开般热烈,爱其所爱,矢志不渝。在老师眼里,钟娅楠是一个专注努力的女孩;在同学心中,她乐观豁达、独立自由。在采访中,钟娅楠开心地讲述着自己的学习过程,从一知半解到探求真理,她认为这是一个有趣且富有灵魂的环扣。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在准备推免的过程中,钟娅楠深切地感受到来自周围的爱和力量。这种大家一起发力做好一件事的感觉,让她每每提及都笑逐颜开,幸福感满满。钟娅楠表示她想感谢的有许多:家人的支持,好闺蜜小瑾的肯定与鼓励,学姐的帮助,学院老师的引荐,学科老师的指导……这些都是她成功路上最坚实且温暖的后盾。

少年意气,奋烈有时

作为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第一届本硕博一体化推免生,钟娅楠认为她需要在未来做得更好。目前,她陆续完成本科的收尾工作,准备加入科研组织,参加专业培训,往更优秀的博士生靠近。对她而言,走科研这条路,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给她带来一种梦想实现的踏实感,仿佛昨日梦中爱丽丝漫游仙境就在今日上演。“未来待在学校的四五年,可以继续泡在图书馆里。”钟娅楠认为静下心来,沉淀于科研工作,进而获得学界的认可,这不仅是一种自我成长,更是自我价值实现的体现。未来,她会继续做不被定义的自己。

对于学弟学妹,钟娅楠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自由选择自己的方向坚持走下去就好。“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不要浪费青春,探寻自己应行的道路。

图/钟娅楠  文/李易儒 何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