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4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实验教学育人能力,持续提升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4〕1号)和省教育厅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实验室提升学生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阵地作用,深入开展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为建设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新型实验教学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二、研究主题

拟围绕以下主题立项研究项目,研究期6个月

(一)实验教学体系研究。针对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研究。

(二)实验教学数字化研究。针对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价机制及智慧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保障体系、发展规划等的研究。

(三)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比较研究。针对国际知名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前沿做法、典型经验等的研究。

三、申报工作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填写《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及《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3月1日(明天)前将附件2发送至897234023@qq.com,于3月4日(下周一)前将附件1的纸质版交至管理楼41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897234023@qq.com

每学院限推荐1项。


联系人:楼锡芬

办公室:管理楼417

联系电话:28008009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2024年2月29日

附件1: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