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科研下午茶” | 一石二鸟:从教学案例到研究案例的探索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1

2023年11月21日周二,“之江·科研下午茶”系列讲座第十三期成功召开,本期主题为“一石二鸟:从教学案例到研究案例的探索”。本次研讨会由杨雪萍老师主持,汪淋淋老师主讲。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的程兆谦老师、李琪教师、张志坤老师、叶燕华老师、丁沂昕老师、及学院的硕博研究生。

 

嘉宾介绍

汪淋淋博士,营销管理系讲师,对外经贸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字营销、企业定制、数字化转型等。相关论文发表在《管理世界》、《管理评论》、《光明日报》等刊物上,6篇案例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讲座回顾

汪淋淋老师从四个方面对案例研究展开讲解——为什么关注案例研究?什么是教学案例?什么是研究案例?教学案例与研究案例的融合。汪淋淋老师介绍了描述型案例和决策型案例的区别,以及不同的案例研究如何进行写作。同时引入一个典型的案例研究,分享该案例情境下教学案例和研究案例是如何巧妙融合的。最后汪淋淋老师指出教学案例和研究案例都可以和实践结合起来,这对研究、教学、服务都是有益的。报告结束后,在答疑交流环节,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都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对今后学院未来案例研究方向做出展望。

此次下午茶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增进了老师与老师、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案例研究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科研素质和思维能力。